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

高雄結婚好日子挑選六大注意事項






    隨著疫情退散生活逐漸回到疫情前,各種生活上活動上的限制解除,2023年快過完了,2024年到了會是適合婚禮的年度生活。對於2024年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是不是正在為挑選好日子而苦惱呢?挑好日子不但成為習俗,還會影響到婚禮場地、宴客餐廳等多種因素。我們整理了選擇好日子六大注意事項民間傳統上還會遵循一些民俗原則,若家中是走遵循傳統的新人可以此作為依據。


 


1.看八字擇日時:須以女方的生辰日為主

俗話說:「子靠出生時,女靠行嫁年」,婚姻嫁娶的擇日原則是以女方的「生辰八字」為準,並參考男方及其他人的出生日期。


 

2.須避開雙方父母和自己的生辰日

傳統中,父母生日當天不宜嫁娶,不包含該月份其他天喔!結婚為什麼要避開雙方父母生日?其實說法很多種,但最多說法是為求讓父母度過愉快的壽辰,子女會為父母舉行簡單壽宴。若同時辦理,即所謂“紅紅相衝




3.須避開每月農曆的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

相傳月老不為三娘牽紅線,使她不能出嫁,基於報復心理,三娘喜與月老作對,專門破壞新人之喜事,故每月的三娘煞之日,即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不宜結婚。


 

4.避開農曆3、7、9月

除了7月鬼月之外,如果非常講究,也可避開3、9月,因為農曆3、7、9月有與鬼有關的節日。


 

5.選好日子大原則:日期比月份重要、月份比年份重要



6.避開與屬的生肖相犯沖的月份或日子

 


    雖然傳統上選好日子的眉角眾多,但其實只要雙方家庭有共識,新人抱持相愛的心,天天都是可以是好日子!總之結婚是一件喜事,凡事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凡事多注意一下一定是有好無壞,希望所有新人舉行婚禮都順順利利,婚後都可以幸福美滿。所以結婚這件事有好多細節要做,一定要有優先順序去安排才不會在繁瑣的婚禮流程上出錯,所以輕鬆辦一場完美婚禮!建議所有新人最少要提前半年準備才不會容易出錯而手忙腳亂喔。 




官方諮詢LINE

https://lihi1.com/LLc0Z


婚紗諮詢:

http://m.me/givenchy.wedding


紀梵希婚紗|客服時間|AM 10:00~PM 9:30,星期三公休(門市公休)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123號 07-2853232.28572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